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吐鲁番市残联为贫困残疾人精准发放扶贫羊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 点击数:

10月25日,吐鲁番市残联组织恰特卡勒乡其盖布拉克村3位村民,到艾丁湖乡复兴之路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挑选自己满意的羊只。

市残联在走访入户,听取其盖布拉克村村扶贫帮扶户“心声”后,发现阿不都拉·赛买提、克然木·热合曼和赛提尼亚孜·斯帕尔都具有一定的养殖技术,都愿意开展养殖实现脱贫,但由于家庭贫困,缺少畜牧发展资金。在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前提下,市残联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决定为每户补助3000元,由他们挑选满意的“扶贫羊”,实现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进一步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和积极性。

在挑选到自己满意的黑羊后,克然木·热合曼高兴地说:“我要把残联给我的三只母黑羊作为脱贫致富的资本,积极参与到特色黑羊产业中,把黑羊发展作为我今后的脱贫目标。”

(吐鲁番市残疾人联合会侯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