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为阿合开乃热村扶贫爱心超市挂牌

发布时间:2017-07-02 来源: 点击数: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地区扶贫办、残联、行政服务中心、草原监理站联合驻村工作队一直在“精”上下功夫,在“准”上做文章,希望将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基于帮到群众心坎里的朴素愿望,在广泛征集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前期论证、认真谋划,爱心超市应运而生。

6月30日,地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程显福为爱心超市挂牌,并为爱心超市捐赠被褥、棉衣等衣物。走进2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只见超市内整齐地摆放着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食品和图书。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万钢介绍说:“‘爱心超市’的活动板房昨天刚到,我们将一些米、面、油放到里面,地区残联程理事长又为我们捐赠了一些被褥、衣服。成立这个爱心超市主要是希望能通过爱心超市帮助村里的低保特困人员、孤老、留守儿童、困难优抚对象、特困残疾人、遇突发性事件和自然灾害造成生活暂时困难的牧民群众等。”

地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程显福表示:“阿合开乃热村是贫困村,贫困牧民较多,我们派出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也想为牧民做点实事,正好借助爱心超市这个平台为牧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传递党的关怀的一种表现,也以此坚定了党员干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激励党员争先创优,在党员中形成一股风清气正的氛围”。

(塔城地区残联葛文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