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石河子市残联到基层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石河子市残联副调研员李雪梅,组联科陈宏科长到新安镇、北野镇、钟家庄、北泉镇、西古城镇和东古城镇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李雪梅一行主要对六个镇的残疾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的落实情况、重点对一户多残、特困残疾人、一人一档,患重大疾病。未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残疾人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建档立卡数据库的贫困残疾人制定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通过查资料、询问、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检查。对基层残联的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雪梅副调研员强调随着社会的进步,政府扶贫力度的加大以及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渐完善,残疾人的生存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生活水平在逐年提高。但残疾人文化素质偏低,劳动技能较差、社会竞争力不强及抵抗风险能力弱等因素的影响,部分残疾人会因残因病返贫,完善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工作还相当艰巨。

西古城镇书记表示残疾人扶贫工作,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只要镇党委高度重视,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我镇残疾人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石河子市残联 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