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哈密市伊州区残联为农村贫困残疾人发放“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资金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 点击数:

12月1日,哈密市伊州区残联为全区7名开办村级商店、服装店、修理铺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发放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资金共计7万元,区委常委朱汉军同志和区残联理事长彭建同志前往各乡镇发放。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一项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的重要民生工程。区残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全区18个乡、镇创办村级店的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对提出申请的残疾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店铺运行情况进行了核实,详细了解实际情况,最终将7名符合项目要求的贫困残疾人纳入帮扶范围。此次区残联为每名贫困残疾人发放助残扶贫资金1万元,用于其扩大经营,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在发放时,每到一家,朱汉军常委都详细询问残疾人家庭情况、开店营业收入情况,他鼓励残疾人要自强不息,积极乐观,做生活的强者。

二堡镇的马培林和妻子冶春燕都属肢体二级残疾,有2个孩子在上学,夫妻俩开了一家小商店来维持生活。在接到1万元的扶贫资金时,冶春燕非常激动地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一定也会越过越好。”

今后,区残联将继续做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更好地发挥项目的作用,以此来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

(伊州区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