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巩留县残联为残疾人发放扶贫贷款利息补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是自治区第七个民生建设年,为了使残疾人更好地享受到国家对残疾人创业给予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促进残疾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生活。巩留县残联打造民生亮点项目,积极争取资金为残疾人发放贷款贴息。

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收集工作。在各乡镇场残联的积极配合下,县残联及时收集和整理了2015年度申请康复扶贫贷款贫困残疾人家庭的贷款合同、利息凭证、银行账号等相关资料,并按照自治区残联下达的贷款计划和贴息额度确定扶贫贷款户的具体贴息金额。

积极争取资金,确保补贴到位。为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巩留县残联积极与县财政对接,努力争取贷款贴息资金10万元,并于11月22日,以打卡方式直接为符合条件的231户残疾人贷款金额1063万元的残疾户划拨贴息10万元,确保了资金全部及时足额发放到残疾人手中,避免了资金运行中挤占挪用现象的发生。

工作贴近民生,残疾群众认可。通过贴息项目带动了一部分养殖、种植的残疾户增加了家庭收入,对残疾人及家庭精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他们走向小康生活,增强了信心,对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拿到贴息的残疾人也对县残联表示了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县残联在今后在工作中也将查漏补缺,扎实工作,进一步完善扶贫贷款投放机制,为巩留县广大残疾朋友们发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最大程度地发挥扶贫贷款的作用。

(巩留县残联 杨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