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自治区肢协开展全国第三十次助残日主题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点击数:

5月23日,在全国第三十次助残日期间,自治区肢残人协会开展了"倾情帮助残疾人,脱贫解困奔小康"为主题的走访调研慰问活动。此次活动,肢残人协会主席及副主席分三组通过深入30名自主就业的残疾人企业、贫困残疾人的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了肢体残疾人群体受疫情影响在脱贫解困、生活救助、生产经营、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

肢协主席孙永庚带队走访慰问了米东区农村两户贫困残疾人养鸡户,他们因新农村合作社改制,被收回了赖以为生的农业耕地,后被吸纳并安置到米东农村空地养鸡。但今年农村为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他们的养鸡场使用地又因面临着被还原为耕地的问题,直到现在都未被允许饲养鸡苗,生活失去了所有的经济来源。孙永庚主席鼓励他们鼓起生活勇气,要相信党和政府,要依法依规的将所遇困难反映给相关部门,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

肢协副主席邹立红带队走访慰问了自主创业并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江文辉的服装加工厂。受疫情影响厂里的订单减少了很多,邹立红副主席鼓励他开阔思路,在网络上下功夫找订单,多措并举尽快把企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全国助残日期间,自治区残联各专门协会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慰问活动,虽然慰问品不多,但却为贫困的残疾人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也让他们更加充分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肢残人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