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自治区聋人协会开展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点击数:

5月23至25日,自治区聋人协会会同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残联开展了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贫困聋人慰问活动,深入吐鲁番市范围内的30名听力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调研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品。

顶着炎热的天气,在托克逊县的吐尔尼沙汗大妈家里,当杨波和李绍华把听力残疾人专用的闪光门铃给大妈安装好的时候,大妈虽然没听见门铃的声音,但当她看到爱心形状的闪光门铃一闪一闪发光的时候,激动的哭了起来,给杨波、李绍华弄的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安慰大妈。最后跟大妈道别的时候,大妈硬是要塞给杨波、李绍华一小袋杏子,他两推辞不过,随同的社区干部说,拿上吧,这是大妈的心意,你们不拿,她就认为你们瞧不起她,看着熟烂滩成一团泥的杏子,杨波与李绍华小心翼翼的拿起了吸入嘴里,甜!真甜!

活动中,新疆聋协主席杨波、新疆聋协副主席李绍华详细了解了三地的听力残疾人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听力康复以及助残惠残政策享受情况,鼓励他们更加勇敢、乐观的面对生活,融入社会,并号召他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不断增强防护意识与能力,服从自治区各项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大局。

慰问过后,新疆聋协主席杨波感叹的说:听力残疾人虽然耳朵不好,但眼睛却跟个明镜似的,你对她好,她会感恩戴德,她会铭记在心,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幸福。我们对听力残疾人多一份关爱就会少一份无助;多一份行动就会少一份茫然。

(新疆聋协杨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