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自治区精协联合新疆八家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开展2020年第30个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点击数:

五月,是春光明媚的,是热情洋溢的。在这美好的盛夏季节,迎来了第30个全国助残日,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携手全疆八家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共同开展了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全疆八家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作为特殊场所,从春节以来至今持续执行全封闭管理。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自治区精协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全疆6000多名在院治疗的精神残疾朋友送去康复训练用品,同时也为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民政精神卫生工作者送上了慰问品。

接到慰问品的精神残疾朋友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表情,迫不及待的跟自己的三五好友坐在一起娱乐着,下象棋、玩五子棋、打羽毛球、打扑克牌…一片和谐的景象,充满着欢声笑语,看到他们脸上露出欢快和愉悦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通过开展此次全疆的慰问活动,不仅丰富了精神残疾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热情,对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促进残健共融的同时,又引领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友善、互助、自强、感恩、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