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开展第29个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乌鲁木齐市安宁医院共同举办2019“运动健身心·筑梦新时代”精神残疾人运动会暨第29个助残日活动。来自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乌鲁木齐市残疾人联合会、高新区(新市区)残疾人联合会、沙依巴克区残疾人联合会的精神残疾朋友和家属代表、住院治疗的精神残疾朋友和家属代表、精神卫生工作者近700人齐聚绿茵场,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本次运动盛会,共享运动带给大家的欢乐。

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五月,伴着和煦的微风,一年一届的自治区精协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五彩斑斓的运动场,五颜六色的彩旗,热闹非凡的赛场,整齐划一的代表队,精彩夺目的节目表演,人声鼎沸的看台一浪高过一浪。运动员们满怀豪情,团结一心,朝气与活力在每一个人身上洋溢,友爱与鼓励在每一个人心中传递,他们相亲相爱,携手奋进,不懈努力,不倦追求是他们的历程巾帼不让须眉是他们的目标。

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火炬传递仪式,开启了一段神圣而光荣的旅程,六名火炬手分别是来自医疗团队、护理团队、康复团队、党政团队、工勤团队、及精神残疾人朋友等代表进行火炬传递,最终由自治区精协主席徐忠点燃了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圣火。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为了全面的、真实地展示精神残疾朋友们的精神风貌和康复效果,开幕式中最亮点的瞬间来临了,这是由103名精神残疾朋友和13名从事康复专业的工作人员给大家带来的节目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给予他们康复最大的肯定,在这里,你能够触摸到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烧的活力,体会到精神残疾朋友们运动的快乐,康复的决心。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运动盛会在大家殷切的期盼中拉开序幕,本次运动会有疯狂毛毛虫、众心捧月、拯救大兵、手仍滑翔机等16个趣味比赛项目,参赛人员共有300多人次,大家积极踊跃的进行报名,迫不及待的享受这场运动盛宴。运动点燃激情,比赛体验快乐,呐喊凝聚人心,团结产生力量,啦啦队热情奔放,或挥舞双手、或摇旗呐喊,助威之声不绝于耳。

胜不骄、败不馁。精神残疾朋友们这样自信的诠释快乐参与的盛宴“泰戈尔在诗中说: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也许我们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此次运动会进一步促进了精神残疾人身心健康,让广大精神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给他们带来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弘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帮助精神残疾朋友们培养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陶冶了情操,扩大了交流空间,他们在绿茵场上你追我赶、奋勇拼搏时表现出的那种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他们那种克服身体残疾和精神障碍所显示出的勇气和信心,向全社会宣告了残疾人和健全人具有同样顽强的生命力,他们同样可以为祖国的建设和社会的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专门协会办公室 供稿)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