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自治区精协开展“携手共筑康复梦,精准助学阳光行”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点击数:

5月15日至17日,在第28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携手乌鲁木齐市安宁医院赴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携手共筑康复梦.精准助学阳光行”活动,精神卫生专家、社会阳光志愿服务团共10人参加此次公益活动,为当地60余位精神残疾人及亲友提供免费义诊、康复技术培训、精神疾病家庭干预等专项服务,切实帮助精神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让精神残疾人享受了精准康复服务,加快实现回归社会的康复梦。

与本次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社会志愿者阳光服务团——“精准助学帮扶”活动,木垒县精准助学帮扶活动是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自治区精协招募社会爱心人士以个人出资的方式帮助该县贫困精神残疾人家庭的孩子,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为积极推动开展此项活动,5月15日,由自治区精协副主席文朝霞、秘书长马继红以及4名社会爱心志愿者,为木垒县前期资助的两位精准助学帮扶贫困精神残疾家庭的孩子送去食品、衣物、学习用品以及4000余元的助学金。

本次阳光精准助学帮扶活动,旨在资助贫困精神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摆脱贫困,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下,走进校园,让他们在老师的抚育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残疾人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社会弱势群体,将阳光精准助学帮扶活动做好并继续坚持下去,意义重大而深远。

(组联部吴梦龙 供稿)

参观木垒县残联

为木垒县精神残疾人义诊

给孩子们送去食品、衣物、学习用品及4000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