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自治区聋协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规范化手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点击数:

--“你好,我是新疆农业大学的志愿者,请登记你的姓名”

--“好的”

--“我带你去座位”

--“谢谢”

在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一间阶梯教室内,讲台前,几名大学生正在用手语模拟着助残志愿活动时的交流场景。讲台下,两百余名大学生在看着模拟表演的同时,都不由自主地用双手同步打着手语。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自治区聋人协会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走进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对该校的大学生助残志愿者队进行了推广规范化手语培训活动,学习内容主要有:1.手指语;2.数字;3.志愿服务活动常用对话;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是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联确立的“全国志愿助残示范基地”,由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长期在自治区残联各类活动中担任志愿助残工作。为了更好地在志愿活动中服务听力残疾人,他们与新疆聋人协会合作,曾多次举办手语培训活动。

通过本次手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助残志愿者对手语的了解,提高他们自主学习手语的意识,方便了与听障人士之间的沟通,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手语,了解手语,今后能更好地与听障人士沟通,给予他们温暖和帮助,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手语推广活动是自治区残联各专门协会宣传“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又是共同构建交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一项实践活动。

(自治区聋人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