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牵着蜗牛去散步”120余名智障孩子及亲友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 点击数:

“那是……衣服!古代的衣服!”5月10日,在自治区博物馆,几个智障孩子们指着柜台内的文物兴奋地喊起来。和他们一样,在自治区智协的组织下,120余名智障孩子及亲友一起畅游博物馆,并收到了爱心礼物。

5月10日上午10时30分,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陪同着智障孩子们来到自治区博物馆,在讲解人员引领下,认真参观每一个展厅的文物,感受浓浓的新疆历史文化熏陶。

自治区智协主席李雪洁说,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区,又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孩子们虽然很可能弄不懂这些历史文物所包含的深层意义,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文物,但至少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一种文化氛围,明白到公共场所参观时应该遵守的一些行为规则,多认识社会,多接触外界,学会与更多的人相处。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表演了自己编排的节目,展示了每个孩子的能力,并与志愿者、博物馆工作人员互动。自治区残联还为每位孩子赠送了生活用品等礼物。

自治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几天前得知这些残疾孩子要来参观的消息后,馆里专门进行安排,抽调了最优秀的讲解员,服务这些“特殊”的客人,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们,让他们开心快乐地参观。

(自治区智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