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康复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残健共融,一起走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来源: 点击数: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下午,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带领康复部、宣文部、辅具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前往昌吉州与昌吉州残联、昌吉市残联及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残健共融,一起走向未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的党旗,康复部党支部书记纪勇作为领誓人,带领在场党员一起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新时期残联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激励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作出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与残疾人代表们共唱红歌,来自昌吉州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残疾人代表进行了才艺表演,精彩节目迎来了园内大批游客热烈地欢呼和掌声。游客姜先生说:“今天很有幸能够看到这么多优秀残疾人的精彩演出,他们克服了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用积极、阳光、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向我们传递着光和热,他们的生活态度深深打动了我、感染了我。今天的活动也让我知道了今年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我在这里祝愿残疾人朋友们节日快乐。”

残疾人才艺表演

随后,党员助残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手拉手”方式帮助肢体、视力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展“心手相牵共游美丽家乡”徒步活动。残疾人代表兴奋地说:“感谢残联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组织我们参加了一场有意义的联谊活动,帮助我们走出家门,欣赏家乡的美丽风景,感受家乡日新月异发展变化。我们一定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倍加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陈宏博一行对参加此次活动的20位残疾人代表和昌吉市水电巷社区残疾人康复服务站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陈宏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康复训练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以勇敢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展现特殊精彩的人生。

举办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加深了自治区残联党支部与基层残联党支部的学习交流的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残联党组织建设,拓宽基层残联党建活动思路,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服务宗旨意识,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自治区残联康复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