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参加2021年全疆孤独症、智障儿童康复教育技能(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促进康复定点机构的健康发展,提高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顺利实施。塔城地区残联选派塔城市向阳花特殊教育康复中心和塔城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21名特教教师参加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在6月6日—25日举办的两期“全疆孤独症、智障儿童康复教育技能(网络)培训班”。

培训中,学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准时听课、认真记录,积极互动,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和录像观摩等形式,系统全面的学习孤独症、智障儿童的基础知识、主要和早期干预方法与康复训练,建立一个促进教学的环境、应用行为分析康复的理论基础、早期干预的模式、神经心理发育、心理活动特征等知识,切实提高康复技能和服务水平,今后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开展特殊儿童康复教学中去,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的康复服务理论知识水平提高,切实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有效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使广大残疾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塔城地区残联刘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