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阿勒泰地区开展“凝聚爱心 为党旗添彩” 99公益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阿勒泰地区残联、地委直属机关工委、地区科协、地区红十字会在体育馆“金山之夏”广场联合举办“凝聚爱心 为党旗添彩”99公益日活动。

阿勒泰地区残联、地委直属机关工委、地区科协、地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地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员志愿者代表及残疾人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孔卫炜发起99公益日活动倡议。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红梅在活动现场为10名残疾人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随后,地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上,还组织现场人员开展了“99公益日”爱心募捐活动,地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参与其中。

地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弘扬助残风尚,传递你我爱心”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单》《“爱耳日”宣传单》《铁路护路知识》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人相关法规办法。

据悉,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基本生活,持续向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地区残联在九月期间还将开展“携手抗疫,情暖金山”关爱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此次慰问活动共投入4.56万元,为全地区15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打卡发放300元慰问金。同时,组织县(市)残联持续做好疫情形势下困难残疾人走访探视,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每家每户,并做好惠残政策知识宣传,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重点关注困难残疾人家庭受疫情影响而面临的困难,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得到妥善照顾、做到服务到位,教育引导残疾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勒泰地区残联李孟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