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喀什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喀什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在训残障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开展了包饺子迎冬至特色活动。老师、家长和残障儿童共100余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共同体验热气腾腾的暖意和冬至氛围,共度欢乐时光。

活动中,孩子们头戴大厨帽,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认真地揉面、擀皮、包馅,在欢声笑语中,小小的面团在孩子们的手中被制作成了一个个精巧的饺子。不一会儿孩子们的面前就摆满了冬至饺子,有的孩子还用饺子拼出了一个大大的“中国”字,来表达他们对传统节气的喜爱,以及生活在中心这个大家庭里的感恩之情。随后,老师把包好的饺子送到食堂煮熟,每一个孩子都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香味飘满了整个楼层。

此次冬至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残障儿童对中国传统节气-冬至的了解,又营造了寓教于乐师生、亲子互动参与的温暖氛围,在实践中激发了残障儿童对生活的热爱。

(喀什地区残联杨丽平 供稿)

图为中心包饺子迎冬至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