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区残联与“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共同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 点击数:

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12月22日上午,由克拉玛依区残联主办、“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承办的“饺子飘香迎冬至、共筑和谐家园情”活动,在克拉玛依区残疾人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大厅内顺利进行。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阳光家园”师生和多名志愿者朋友共聚一堂,欢度冬至。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活动还未开始,区残联工作人员和“阳光家园”的老师们就开始有条不紊的做着准备工作,擦拭桌子、案板、和一切所用的工具,开始分装馅料,布置碗筷……不一会儿,大家戴上口罩、头套和衣服围在桌前,开始和面拌馅,包饺子,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阳光家园”残疾学员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也包起了饺子。过程中,学员们都热情高涨,从一开始的“露馅”饺子到独立捏成,从动作笨拙学习包饺子到整个动作驾轻就熟,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冬至寓意着吉祥和团圆。区残联开展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发扬传统文化,让大家体会“家”的温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残疾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克拉玛依区残联将会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给辖区内的残疾朋友营造一片温馨、和谐、团结、友爱的氛围,增进彼此之间的联系,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克拉玛依区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