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白碱滩区开展残疾人证清理及重新残疾 评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 点击数:

1月15日,白碱滩区残联召开残疾人证清理及重新残疾评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区残联理事长、办证督导负责人、残疾人证经办人、街道残联分管领导、残疾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残联《关于开展全市到期残疾人证排查及换证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白碱滩区残疾人证清理及重新残疾评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区残疾人清理及重新评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残疾人证清理及重新残疾评定专项整治工作结合2023年全区残疾人基础数据调查结果,对残疾人证进行全面清理,真正做到清得出、理得实,深入查找残疾人办证领域存在的非残持证、高定级别、自测评残、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清理到位。

会议要求,各街道残联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街道残联要将残疾证清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具体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清理任务。二是把握方式方法。采取上门核查、接受主动注销、信访举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整治工作,加大与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办证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提高社会知晓率,积极推行上门评残,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便利。四是严肃清理纪律。各级残联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残疾人证长效管理机制,从制度和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规办证现象的发生,为不断提高残疾人证管理工作水平夯实基础。

(白碱滩区残联吕旭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