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轮台县:小房子 大民生 行助残 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 点击数:

为改善残疾人的就业环境,促进残疾人增收,近日,轮台县残联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残疾群众就业状况,根据实际,为3户街头摆摊经营的困难残疾人订做修鞋(售货)亭,亭内配备电暖气、电风扇、配电箱,条凳等必要设备,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经营环境。

残疾人买买提·亚森说:“22年来,我一直在室外摆摊修鞋,冬天冷,夏天热,还有刮风下雨,天气不好的时候无法正常营业,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现在好了,县残联给我免费订做的修鞋亭,不但解决了这些问题,还配有电暖气、电风扇等设备,我很高兴,顾客们也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关怀!”。

县残联理事长木拉提·图尔迪说:“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需要我们全社会关心和帮助,倡议大家把消费转化成爱心,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在小房子里感受到大民生的温暖,实现自我价值,促进他们的就业和融入社会。县残联将持续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量体裁衣’式为各类残疾人做好服务”。

(轮台县残联阿迪力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