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中国残联  >  正文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点击数: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5月24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等一行,就办好残运会暨特奥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和周长奎、李建明在成立大会上讲话,王梅梅宣读了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天津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曹小红主持大会,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大会。筹委会负责同志就运动会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举办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充分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广大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全面带动残疾人康复健身,营造残疾人身边的康复健身体育文化氛围,全力服务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大力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他要求,要以运动员为中心,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以及火炬传递等重点活动,充分体现新时代特征、天津特色和残运会特点;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确保安全。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