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自强风采  >  正文

勤劳致富不忘本 帮扶助残感党恩的肢体残疾人伊会军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 点击数:

10月21日,新疆塔河明珠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伊会军带领公司党支部书记一行2人,带着慰问品前往自治区残联驻地莎车县恰热克镇,走访慰问2个村的残疾人。

伊会军是一名听力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扶持下,自主创业走上富裕之路,他创办的新疆塔河明珠果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红枣、核桃种植加工销售等,年产值1.6亿元。创业成功后,他努力帮扶残疾人脱贫致富,在干果加工厂和基地安排56名残疾人就业,在承种土地的村,都能将残疾人和贫困户纳入帮扶范围,带动了身边很多村民和残疾人脱贫致富。2014年被评为自治区“自强不息,自主创业之星”;2015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为“2015年度中国林业产业诚信领军人物”;他还曾荣获沙雅县“优秀共产党员”和阿克苏地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当选为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阿克苏地区残联聋人协会主席、阿克苏地区政协委员、沙雅县政协常委。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他以自己创业成功的亲身经历教育残疾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搞好民族团结,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伊会军表示,将带领乡亲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好国家的优惠政策,加快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业发展,带动村民和残疾人脱贫致富,把家乡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就业中心卓拉·买买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