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自强风采  >  正文

奇台县致富模范残疾人刘淑娟的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 点击数:

刘淑娟是一个残疾人,乍一看她和正常人没有两样。经过询问,她拽下耳朵里的耳蜗,才知道她的听力有残疾。她二十年前创办的娟子服饰至今发展得红红火火,好多正常的裁缝都没有她的事业做得强大。

刘淑娟今年快五十岁了,她的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位于奇台县经济文化-交通枢纽中心地段,东门市场前厅二楼。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服装企业,包括服装来料加工、服装包工包料加工、产品专业生产等完整体系,公司以“技术为根、质量为先、信誉为金、服务为存”的经营宗旨服务于大众,拥有有22年的生产经验和杰出的业绩。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淑娟,毕业于服装设计专业,随后不断在韩国、广州、上海等地进修成衣加工、服装设计、经济管理等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公司2003年加盟上海服装有限公司,由刘淑娟女士设计生产的成衣制品"喀秋莎"品牌曾在乌市各大商场出售,为后期规范成品制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年前,刘淑娟创立了“娟子服饰”,彼时,许多人都不看好刘淑娟开设服装公司的计划,但刘淑娟凭着不怕输、不认输的韧劲,坚持了下来,不但让服装公司从无到有,更是越办越红火。自成立以来,刘淑娟先后接纳了300余名下岗职工,17位残疾人,还为几百个困难家庭解决了生计难题。20年后的今天,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已成为当地人羡慕的榜样企业。但只有刘淑娟知道,自己经历了多少困苦,流过了多少泪水。刘淑娟是一级残疾,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刘淑娟深知,残疾人要自立,必须先要自强、自信。自强就得有一技之长,根据身体情况和自己的爱好,刘淑娟决定在服装设计上下功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淑娟花费了比常人多几倍的艰辛,终于学有所成。

是平凡地做一个打工妹,还是艰苦奋斗自己创业,最终,听力残疾的刘淑娟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后者。她相信自己能用双手创造价值,证明自我,改变世人对残疾人的偏见,成就一翻事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1996年,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正式成。几百元的启动资金、碳火熨斗、奢账买的二手锁边机……提起创业时的艰辛,刘淑娟感觉历历在目。困难重重,但刘淑娟有一股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凭借着自己的意志、乐观和努力,刘淑娟终于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成立之初,刘淑娟就为自己的公司制定了铁律:绝不粗制滥造,一定要精益求精;质量不过关的材料绝不许进厂,不合格的产品绝对不允许出厂。凭借着对质量关的严格把控,刘淑娟的公司渐渐赢得了口碑和市场。公司为奇台县及周边县市多家企事业单位、乡镇团体,制作的制服、工作服及演出服等,得到了广泛认可,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教育部提倡学校学生统一着装以后,娟子服装厂充分发挥自身对服装设计的特长和优势,运用公司先进的理念,扎实的功底,结合新疆本土学生的生活习惯和气候特点,先后为奇台县各中小学制作出一批批设计美观、款式新颖、质地优良的学生校服,同时在价格和售后服务方面也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随着娟子服装有限公司美誉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学校和企业主动寻找娟子服装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多年来,娟子服装有限公司制作的校服和制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与此同时,娟子服装有限公司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稳步发展 用心报恩,“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我有爱和爱我的亲人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霍金的这句话,和刘淑娟的经历非常吻合。

服装公司走上正轨后,刘淑娟最先想到的事就是回报社会。自2004年以来,刘淑娟先后捐助了600多名贫困学生,捐赠校服价值达6万余元。

自己是残疾人,更懂得残疾人的不易。当公司需要扩大再生产时,刘淑娟最先想到的是残疾朋友。看到许多残疾人在应聘工作时屡屡受挫,甚至遭受白眼和歧视,刘淑娟心如刀绞。刘淑娟立志把自己的公司办成残疾人企业,在她的帮助下,一批残疾人走进了她的公司,告别了每月靠政府补贴的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和家人。如今,他们每月的收入达到了三千多元,真正实现了小康生活。该公司的残疾员工杨秀玲、李艳青、刘效鳞说起自己的经历,都感慨万千,他们说:“进公司前,我们没有工作,只能依靠家人,处处遭人白眼,不敢出门,也不敢和人说话。如今,我们每个月能挣三千多块钱,可以买想买的东西,人自信多了,再也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和评价,刘淑娟是我们的老板,更是我们的贴心朋友,没有她,我们不可能拥有现在的幸福。”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回馈社会,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计划扩大再生产,在原有400多平米用地的基础上,又购置400多平米作为加工车间,目前,该厂地已在装修中。另外,公司还购置了一批工艺完备、技术先进的机器设备。待厂房装修结束,机器调试完毕后,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将成为拥有800平方米生产规模的服装公司。届时,将有更多的残疾人和下岗人员在这里开启了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为自己的小家和社会这个大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经历了创业路上的艰难困苦,刘淑娟更懂得善举不仅能帮助人,更能温暖人。“人人伸援手,再难也不难。”刘淑娟说:“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为他们提供正能量,给他们树立榜样和信心。”公司多年来服务于政府、事业单位、学校、企业、乡镇团体等,面及全疆各县市,也成为奇台县和单位定制工装、校服、演出服的首选地点。自国家教育部提出学生统一着装的政策后,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致力于校服裁制项目。公司先后完成奇台县天和学校、一中、二中、四中、六中、职教中心等学校的校服服装设计及加工制作。

截止2016年,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拥有七百多平米的加工基地。公司拥有强大的设计团队,生产队伍和现代化生产设备。现有优秀制衣工人40余人,培养技术人员200多人。新疆娟子服装有限公司依靠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严格的管理,稳定的产品质量,精细的制作工艺,快捷的配送支持,准时的交货时间,优质的售后服务取得社会各界的赞誉,深得顾客信赖。

(奇台县奇台镇谢光顺、付梦漪、刘建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