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高昌区为2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 点击数:

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是确保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工作的重要内容,高昌区残联根据《关于加快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通知》(新残字【2018】186)精神,以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为切入点,力求让更多的残疾人尽早享受到无障碍设施带来的安全、便利,共享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谐发展。

2019年,高昌区将对8个乡(镇、片区)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各乡(镇、片区)残疾人专干进行了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制订了设计方案,严格做好前期的摸排准备工作。截止目前,高昌区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已全部启动,正在稳步有序的进行,高昌区残联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6月1日前高昌区20户残疾人家庭全部完成无障碍改造前期准备工作,为后期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保障工作。

通过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解决影响残疾人日常起居、基本生活的家庭障碍,对于维护残疾人权益、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脱贫、实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全面小康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让广大残疾人在生活中更有尊严和生活的希望,使得残疾人在生活中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吐鲁番市高昌区残疾人联合会 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516195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