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残联开展“与幸福同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 点击数:

5月11日,高新区(新市区)残联主办、智力残疾人协会承办的“与幸福同行”公益活动,在新市区新疆财经大学新城公园里举行。高新区(新市区)残联劳动就业管理所所长马建国、智力残疾人协会主席杨宏参加活动。

马建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举办这次公益活动主要为了鼓励智障孩子们走出家庭、消除歧视、促进残健融合,让智障孩子们在活动开展中,能重温历史,感受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当天活动内容主要有节目互动、讲革命故事、马拉松赛跑三部分。

活动中,智力残障的孩子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述,回顾了祖国发展的历程,在感受当今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一同对未来进行了美好地畅想。

孩子们的个人才艺表演引来大家的称赞,表演集体舞时,一曲手语歌“感恩的心”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好评。

在进行马拉松赛跑时,智力残障孩子们以顽强的毅力、坚忍的精神,你追我赶,相互搀扶,一路展示了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

社会志愿者梁玉磊深有感触地说:“通这次公益活动,让智力残疾人士增进了感情交流,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工作、生活。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文明进步,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一直以来,区管委会、区委、区政府对我区残疾人事业非常重视,多次深入调研,跟踪指导工作开展,不断完善残疾人福利制度和服务体系,利用会议、媒体、网络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加大宣传,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重视、全民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舆论环境。”高新区(新市区)残联副理事长温宏杰表示,今后,区残联进一步努力通过一系列举措筑牢残疾人社会保障网,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推动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残疾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智力残障孩子及家长共计50余人参加。

(高新区(新市区)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