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的新旅程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 点击数:

今年11岁的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是鄯善县连木沁镇艾斯力汉墩村人。由于他患有先天性失聪,很小的时候市残联将他纳入国家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免费适配了助听器,并送到吐鲁番市聋儿语言部接受了康复训练。2011年,家庭经济困难的他被自治区专家确认为人工耳蜗手术对象。经过为期一年的手术及言语康复训练,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听力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不仅学会了说话,还进入了鄯善县连木沁镇司马义·库尔班小学。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的有一天,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在与孩子们玩耍时,不慎将体外语言处理设备损坏,经多次与手术医院商议,需要38000元才能修复。对于家庭收入来源不稳定的艾合买提·热合曼一家来说,38000元确实让他们为难了。在万般无奈之下,艾合买提·热合曼家人不得不把儿子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从连木沁镇司马义·库尔班学校转到吐鲁番市特殊教育学校,接受聋儿语训。

驻村工作队在掌握了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的家庭困难后,了解到孩子学习成绩很好,能说能写,由于体外语言处理设备损坏,在特殊教育学校只能接受手语学习,这样花费10多万元的人工耳蜗手术就白做了。最后,驻村工作队找到县、市残联领导,介绍家庭情况和儿就学情况,市残联高度重视,将此情况积极反映自治区残联领导,与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协商,由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出资38000元,帮助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购买体外语言处理设备。

2017年8月18日,对于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一家人来说,意义重大。在吐鲁番市残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来到新疆医学院接受了体外语言处理设备。在医生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所有的适配项目。从此“声彩”的世界又来到了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的生活当中。希望麦麦提艾力·艾合买提今后的人生充满快乐,做一个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吐鲁番市残疾人联合会马合沙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