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阜康市民的小小心意,满满爱心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 点击数:

“姑娘,你看看,这些衣服,都是洗干净的,想捐给残疾人行吗?你们嫌弃不嫌弃。”年逾六旬的居民刘芝兰用小推车拉来一袋衣服,有外套、毛衣、衬衣和裤子,叠得规规整整,虽不算新,但件件都很干净。

“阿姨,我们不嫌弃,将来受捐赠的残疾人更不会嫌弃,我代他们谢谢您!”阜康市残联的工作者热情地招呼着。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经常会有人打电话咨询或者亲自到残联来询问想把家里舍不得扔掉的旧衣物捐赠给残疾人的事。尤其是捐赠衣物中有不少是九成新的,大部分衣物也都被洗好叠好,充分体现了捐赠人对捐赠衣物的慎重。这些衣物随时供有需要的残疾人前来挑选适合自己的,对于一些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阜康市残联将会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亲自送上家门。同时,做好残疾人朋友和广大捐赠人的桥梁。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利于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培养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生活态度。一件旧衣物,不足以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但那举手之劳的爱心一定能温暖残疾人的心,能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

(阜康市残联 鲍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