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生活好起来不忘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1月20日,乌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片区管委会联建社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 贺广霞,她是北京路片区管委会联建社区辖区的流动人口,也是3个孩子的母亲。贺广霞老家在河南,2000年举家来到新疆务工,在联建社区辖区内租住,为了抚养3个孩子,没有工作,生计都很难维持。社区书记李新梅在得知此事后,入户与贺广霞多次沟通,了解到她想在小区内摆菜摊的求职愿望,但随着维稳工作形式的日益加强,以及城市管理规定,不允许在小区内乱摆摊点,这让社区顿时为难起来。北京路片区管委会联建社区书记李新梅通过联系小区的物业公司,与区行政执法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最终在社区和一建水电队物业共同帮助下,贺广霞在小区内的一片空地上建起了蔬菜店,以此维持生计。

日子过好了,大家安心了贺广霞每天起早贪黑,日复一日辖区内的居民都变成老主顾,生意慢慢好起来,也有了较稳定的收入,生活富足起来。可是,对于贺广霞来说还有一个心愿未完成,她找到李新梅书记说:“我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来到这里,举目无亲还带着三个孩子,温饱都保证不了,当我最无助的时候,是社区对我问寒问暖,了解我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帮助我解决困难。感恩回馈“现在我在大家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生活好起来,所以为了回报社会,我决定拿出2000元慰问辖区内的残疾人困难家庭,以微薄的力量回馈社会,让社会上更多的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在新春来临之际,贺广霞将慰问金一一送到辖区残疾人困难家庭李佐汉等手中,希望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领到慰问金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贺广霞和社区,他们也会像贺广霞一样在今后努力去克服生活的困难,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高新区(新市区)残联 景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