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动态  >  正文

让“网络康复课堂”走进每一个残疾儿童家庭

康复中心开展第一期少数民族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家长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点击数:

“如何提高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如何鼓励引导孤独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帮助别人,增加互动机会?”“如何理解为什么孤独症智力障碍孩子的行为很特别?”9月23日,康复中心组织孤独症和智力障碍专业技术人员使用“腾讯会议云课堂”,面向阿克苏地区开展了“第一期少数民族孤独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家长阿克苏地区专场网络培训”,21个少数民族孤独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家庭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社会对孤独症和智力障碍认知的加深以及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群体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家庭干预在孤独症、智力障碍孩子康复中起着重要作用,父母是孩子的一任老师,过分依赖康复机构,并不是一件好事。家长该如何和孤独症和智力障碍的孩子相处,如何在家做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需要康复机构专业教师的培训和指导。康复中心孤独症和智力障碍专业技术人员在此次家长网络培训中不仅强调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需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重要性,还耐心的指导家长们要积极面对现实,调整育儿态度,放下幻想,放下埋怨,建立信心,对未来的压力和挑战做好准备,认真积极地配合康复教师做好康复训练。

近期,康复中心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残疾儿童家庭“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引导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增强服务残疾儿童的本领,努力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做得更好。

(康复中心党支部  供稿)

 

 

图为康复中心设计制作的“家长网络培训”海报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古丽木合塔尔正在给阿克苏地区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家长进行网络培训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依帕尔古丽正在给阿克苏地区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家长进行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