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动态  >  正文

听力语言康复科秋季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点击数:

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2021年下半年教学工作已顺利开展。本学期收训听障幼儿包括国家项目20名和公益性支持服务约20名。充分考虑到听障儿童家庭实际情况和需求,本学期以线上网络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方式开展系统的康复训练,现有11名孩子已报到进班开始受训。

现场教学的听障儿童参与每日集体课和个别化训练课程。依据疫情防控要求控制每班学生人数,并以儿童生理和听觉年龄分为两组授课。教学形式为:1.现场教学:每组幼儿上一节60分钟集体课程(包括学前教育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社会)、舌操、儿歌律动、室内体育活动等,随后上60分钟一对一的听觉口语五大领域现场教学。保证听障儿童每日参加两个小时的康复训练。2.网络教学:个训教师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开展教学内容。提供符合听障儿童康复初期的基础性教学视频链接(如林氏六音察觉与辨识等)、图片等资料等。

本学期于9月1日已顺利开学。开课第一天家长和孩子们教学配合度和参与度颇高。希望在康复教师团队、听障儿童及其家长们共同的努力下孩子们取得更好的康复,在康复中心快乐、健康的成长!

(听力语言康复科阿丽米热 帕提曼  供稿)



图为听障儿童们开学入园每日晨检中

图为听障儿童参与集体课教学中

图为集体课开展欢快的律动

图为阿依古丽老师正在上个别化教学

图为地力努尔老师在给听障儿童做持续性评估

图为西热娜依老师在开展个别化教学

图为依丽米努尔老师在开展个别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