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动态  >  正文

着力家长培训 助力残疾儿童康复

——康复中心听障儿童家长学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点击数:

10月15日,新疆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2021年下半学期听障儿童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此后将用3个月的时间对在训听障儿童家长进行家庭康复知识和技能培训,系统讲授“家庭听能管理”、“听障儿童全面康复理念”、“听觉领域康复训练及家庭指导”及“在家庭生活中促进儿童语言、认知、沟通等能力的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康复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各项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残疾人康复科紧密联系本科室业务,大力开展家长培训,助力残疾儿童康复成效。在残疾儿童康复过程中,家长起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帮助残疾儿童家长学习更多的康复教育知识,会使残疾儿童康复事半功倍。

通过家长学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听障儿童康复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康复理念,坚定康复信心,帮助家长掌握康复知识和技能,深度参与到康复教育中,优化家庭康复环境,运用所学康复知识和技能,持之以恒地坚持康复训练,使听障儿童最大限度地获得康复,为融入主流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康复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家长学校不仅面向每天来康复中心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开展培训,同时,还面向南疆四地州不能来到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家庭康复技能线上专家讲座,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家长了解康复知识,提高家庭康复质量。

(康复中心党支部 供稿)

 

图为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阿依孜木古丽科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图为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地力努尔老师在给家长们讲授听力学知识

图为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科帕提曼老师正在给阿克苏地区的听障儿童家长进行网络培训

图为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早克拉古丽老师正在给阿克苏地区的听障儿童家长进行网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