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阿勒泰地区、伊犁州大力推动残疾人就业 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点击数:

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全面、充分参与社会生活的前提,是改善自身生活状况、有尊严地生活、实现自身权利的关键。自治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将其列入“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大力拓展残疾人就业途径是落实新疆“十三五”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具体体现。

阿勒泰地区残联在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中,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在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验工作人员招录岗位中,专门设置了残疾人优先招录岗位,面向全疆范围内的残疾人招考,让全疆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残疾人积极报考,为我区各地推动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特别是各级残工委成员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伊犁州明确提出要将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作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渠道,并将相关内容列入自治州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州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考核任务内容进行重点考核。目前已有416名残疾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成效显著。

希望各地能借鉴参考,开拓思路,推动将残疾人就业工作纳入当地政府工作绩效考核范畴,推动我区残疾人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