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各地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近日,各地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吐鲁番市残联利用残保金征收审核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等,推荐残疾人就业,开展了线上、线下13场招聘,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63人。

伊犁州残联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确定差异化帮扶举措,有针对性地积极推荐给就业援助对象,筛选出有劳动能力未就业并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1990人,做到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

乌鲁木齐市残联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职业能力测评、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精准帮扶残疾毕业生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就业率为72.73%。

昌吉州残联依托街道、社区等基层平台,收集适合残疾人灵活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昌吉州收集援助岗位131个、推送援助岗位99个

塔城地区残联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研究课题,组织当地人社部门、教育部门、企业代表及残疾毕业生参加座谈会,积极协调解决就业问题。

阿克苏地区残联以“残联推荐、农行办贷、残疾人受益”的服务方式,摸排残疾人、残疾人家庭成员和助残致富带头人,开通残疾人融资办贷绿色通道,帮扶残疾人劳动就业增收。截至目前,71名残疾人申请享受扶持政策。

和田地区残联采取“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等多种形式,掌握了大量用工信息,在活动期间安置29名残疾人就业。

(就业中心阿斯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