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2014年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数:

5月24-25日,2014年国家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国残联就业中心盲人按摩中心盲人按摩管理处于滨处长,中国残联就业中心盲人按摩中心盲人按摩管理处干部、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秘书王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根据“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每2年审核登记”的规定,应广大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要求,对我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进行的一次继续教育学习。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于滨处长就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工作的现状、发展以及面临的问题作了简短发言。

北京中医按摩医院李兵、刘畅两位专家就伤科、内科、妇科、儿科的治疗,常用手法操作规范和按摩适应症、禁忌症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除专家讲解外,课堂还安排了互动环节,每位学员都上台进行实际操作,两位专家对学员不正确的按摩手法进行了纠正,还对学员在按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来自全疆12个地州的126名学员参加培训。

(按摩中心陈文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