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辅助器具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全国辅具服务技术交流赛在海口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点击数:

12月2日-6日,由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主办、海南省残联协办的2019全国辅助器具服务技术交流赛在海南海口市举行。这次交流赛事中辅具李晞主任,各省残联带队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5只代表队的1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赛程为三天。选手们分为三组,分别参加辅助器具技能竞赛、辅助器具个案适配展示及评选、辅助器具应用微视频评选。比赛通过综合适配、现场操作、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比拼,评出各类奖项。

新疆辅具中心本着培养和锻炼基层辅具服务的专业力量,增加基层残联与国内各省区的交流学习,把握辅具服务新动态,选派哈密市残联的3名康复辅具技术人员代表新疆参加此次竞赛。赛前,自治区辅具中心专门组织专业技术干部到哈密市进行封闭式赛前培训;哈密市残联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性的技能竞赛,抽调市、县精兵强将组成参数和观摩队;自治区残联由赵宝全副巡视员带队,中心5名同志赴现场观摩学习。开赛后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比赛过程中,每组队员现场实操配合得当、精准适配、热情服务的态度,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职业操守,给观赛者留下深刻印象;裁判员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的现场操作,不时记下重点、要点和失误处及完成的分时,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既紧张而又有趣。中国残联辅具中心通过举办辅具技能交流竞赛活动,把握新形势下的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的核心,探索和推广基层辅助器具服务模式的方向,以实践竞技、技术宣讲、服务展示、产品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个性化、精准化的残疾人服务理念,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助力脱贫奔小康,起到桥梁作用,使改革和发展的红利更多的惠及广大残疾人。

最后,预祝本届赛事各省选手赛出风格和成绩,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辅具中心杨建英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