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辅助器具  >  动态信息  >  正文

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为盲人按摩师提供助视器验配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 点击数:

7月21日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在2017年自治区盲人按摩师资骨干培训班上提供低视力、盲用辅助器具宣传推广活动,为参加培训的盲人按摩师提供助视器验配服务。

活动现场,辅具中心专业人员精心组织、安排盲人按摩师们有序进行验配活动,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验配师逐一为盲人按摩学员进行验光检查,根据不同情况验配滤光镜、中距助视器、单筒望远镜、电子助视器、手持(胸挂)放大镜、听书机、盲杖等助视器及盲用辅具,得到了现场盲人按摩学员的赞扬和认可。现场共为30余名盲人按摩培训学员验配助视器及盲用辅助器具60余件。

通过服务和交流,为低视力及盲人按摩师普及了助视器使用常识,了解了他们对低视力助视器及盲用辅助器具的需求,为他们今后盲人按摩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帮助。

图为验配人员指导助视器的使用

图为验配现场

(辅具中心顾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