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辅助器具  >  动态信息  >  正文

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举办新疆辅助技术(肢体方向)初级专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自治区残疾人辅具推广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辅具专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精准康复服务能力,7月30日至8月5日,辅具中心在乌市科技大厦举办全疆辅助技术(肢体方向)初级专业技能培训班,全疆15个地(州、市)和部分县(市、区)残联康复、辅具人员,共39人参加了培训。

7月31日上午,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胡志斌、康复部部长艾克拜尔出席了开班仪式。胡志斌在开班仪式上对特邀前来授课的专家表示欢迎,他在开班致辞中强调,此次辅具初级专业技能培训是中国残联和中国辅具为加快残疾人奔小康进程,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的重要举措,全体培训学员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取证的意义,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培训,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学以致用,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同时发挥“培训一个人,带动一片人”的示范作用。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生动。中残联康复机构戴东主任就《肢体残疾辅助器具应用技术及》、《助行器应用技术及实践》进行了讲解,中国辅具中心辅具适配应用专家王蕴平主任就《起居、转移辅具、生活类辅具与护理类辅具应用》、《轮椅的应用技术及生活辅具起居》课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授课人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结合残疾人生活实际的案例,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很快领会培训内容,培训班还利用晚上休息期间,组织学员到会场认识、熟悉各类辅具,演练复习上课内容。培训班上,理论与实操动静结合、互动有余,学习氛围浓烈。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辅助技术专业证书》。

通过这次制证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在残疾人奔小康中辅具做桥梁的使命感、责任感,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服务技能,拓宽了工作视野,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实干精神,做好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工作。

自治区残联胡志斌副理事长出席开班仪式

图为培训班授课现场

图为培训班授课现场

(辅具中心 杨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