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  正文

昌吉市残联强化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昌吉市残联大力推进廉政建设。

一是建立《昌吉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方案》、《昌吉市残联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工作动员会,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与各科室负责人签定《昌吉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所要承担的职责。

二是建立廉政教育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真正做到了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确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增强了领导班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结合残疾人工作特点,切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本单位重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管理之中,与精神文明建设及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向机关工委汇报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四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过确定重点岗位和重点科室查找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确保做到超前防范、警钟长鸣,避免腐败滋生。

(昌吉市残联: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