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学习贯彻
位置: 首页  >  学跟听专题活动  >  基层学习贯彻  >  正文

让那些卑鄙肮脏的无耻之徒和邪恶势力远离校园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点击数:

职业中专学校总支书记艾尼瓦尔·吾斯曼

今天我们在此召开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大会,目的在于引领广大教师、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讨论,广泛凝聚实现总目标的思想共识,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与“三股势力”做坚决的斗争,守好教育的主阵地,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我在网上看到“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发表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这份信是发出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做斗争的正义之声。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维吾尔族今天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维吾尔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想我本人的成长进步。无论何时何地,我始终对党有着无与伦比的深厚感情,对祖国有着一腔热血的报国之心,对新疆各族人民有着无限热爱之情。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维吾尔族干部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和“魂”,那就是站稳党的立场、站稳人民立场,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永葆“先锋战士”本色。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和“吾布力喀斯木• 买吐送”同志一样,面对境内外敌对势力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妄图挟持整个维吾尔民族的险恶用心,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永远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在这场与民族分裂分子进行你死我活的较量中冲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是维吾尔族、喀什泽普县人,我的爸妈都是党员,爸爸当过八年的兵、是工人,我妈是退休干部。我生在泽普县、长在泽普县,对南疆有很深的感情。有时回到自己出生地泽普县时或者电话、微信联系亲朋好友时,能看到或听到一些亲戚朋友当中的有些青年们因为受到宗教极端思想影响而受到法律的制裁,看到他们的父母四处哀求,妻子泣不成声,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但他们已经做出了不可饶恕的事来。宗教极端思想危害到底有多大?我们维吾尔人究竟是不是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现在的情况还是很值得我们担忧的,否则,怎么会有人接二连三的受到不法分子的蛊惑和利用呢?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每个人都该发出自己的声音,告诉那些歪曲事实歪曲宗教教义的“恐怖分子”和“不法分子”,我们每个人都痛恨他们,都反对他们,都要坚持不懈地和他们斗争到底!

现在我们的生活那么好,那么的安定,这样的生活从哪里来?是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着我们的祖祖辈辈千辛万苦奋斗来的。每当看到、听到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那些在战争中饱受苦难、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的难民们,心中无限悲悯和同情。心中那份来自祖国统一、社会安定、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感愈加渴望、愈加强烈!而我们的幸福感、安全感都是来自这份团结。三股势力为什么要破坏我们如此美好的、幸福的生活呢?为什么他们心里就不存在丝毫的感恩之情呢?“三股势力”就是要把我们引向分裂的万恶深渊。现在,农业税没有了、义务工取消了,医疗有保障、上学免费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感到人生迷茫以至于上当受骗?难道我们眼睛看见的这些好的变化都不足以相信吗?谁在建设,谁在破坏,谁在保护,谁在伤害,这些不是一目了然吗?我们应当相信眼见为实。

我们应该相信正义终究战胜邪恶,恶人总会受到制裁。

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好比石榴籽般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维护家乡的稳定和安定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用睿智的眼光、清醒的头脑,携手努力与不法分子做坚决的斗争。我们应该自觉远离极端、远离暴恐,要清醒地认识到他们这些暴恐分子不是我们的亲人、不是我们的朋友。暴恐分子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是与我们有不共戴天之仇的敌人!绝不能因为他们来自我们维吾尔族,就同情他们、包庇他们甚至纵容支持他们,千万不要上他们的当,千万不要干助纣为虐的事。我必须告诉老师们、同学们,这些人是恶魔,这些人辱没了我们的民族!我们是维吾尔族,更是中华民族!

在学校工作的这些年里,每每看到同学们天真的笑容和明亮的眼睛,我的心情是愉悦的;每每想到那些恐怖的阴影想把魔爪伸向这些孩子们,想要夺走孩子的灵魂,我感到无助和忧心。这些亲爱的孩子们,他们在学校是可爱的学生;他们在家里是调皮的孩子,他们在祖国的怀抱中和其他民族的孩子一样是祖国的未来,不是吗?但我却不得不经常告诫孩子们,我们是真正的维吾尔族,我们热爱各族同胞,我们要学习国语,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有些人却说“掌握母语就足够了,推行双语,我们民族的文化就会消失”。其实国家层面早已立法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化,保障少数民族使用自己语言文化的权利,谁说要消灭维吾尔语,消灭维吾尔文化了?这样说的人,都是赤裸裸的挑拨。我们只有掌握好国语,才能够更好地了解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促进民族之间的沟通交流,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获得更好的就业、经商机会,认识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学习他们的长处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目前,全世界范围兴起学习汉语的热潮,许多外国人留学、定居在我们中国,学习我们汉语,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公民,56个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又有什么理由不学自己国家的语言?!

这些天自治区团委网站上发布的《五问维吾尔青年》一文带给我许多思考。今年4月1日开始自治区正式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学校作为教书育人、传播知识的场所,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对“去极端化”工作中应当承担的相关职责已经做了明确规定。在《条例》第四章第二十条指出,学校应当对师生员工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增强反分裂、反渗透意识。发挥好教师在去极端化中的引导作用,教育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反对迷信、抵制极端化。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学校讲台、讲坛、论坛等,散布、传播极端化言论。在贯彻落实《条例》、践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过程中,我们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每个科室、每一个组织和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责任和职责。学校是社会主义教育阵地,一直是“三股势力”渗透的重要目标和与我争夺青少年的重要阵地。学校的稳定不仅关系到新疆社会当前的稳定局面,而且关系到新疆今后的长治久安,今天的新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舞台上充当主角,再过10到20年,将会由我们的下一代站上历史舞台。我们今天教育的学生,就是十几年后的接班人,如果教育不好,被“三股势力”拉拢争夺,将会一代影响一代,民族分裂主义和“三股势力”与我们争夺下一代,这是我们面临的别无选择的战斗,如果我们任其发展,就是严重失职,就是对新疆人民的犯罪,对国家的犯罪。我们必须牢记教育工作者、国家公职人员、知识分子三重身份,牢记教书育人、守土有责的历史使命,以身作则,旗帜鲜明的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带头发声亮剑,表明态度和立场,守好教育阵地,大力弘扬正能量。决不允许“三股势力”渗透学校,决不允许任何人向学生灌输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思想,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参与宗教活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教学安全、网络安全,这是具有学校特色的安全指标。我们把这些事做好了,就是对《条例》的最好践行!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中国13亿人民一起努力,新疆必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让我们共同行走在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的光辉大道上,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和谐的民族关系,共同维护祖国统一,让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更加灿烂、更加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