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学习贯彻
位置: 首页  >  学跟听专题活动  >  基层学习贯彻  >  正文

举起亮剑 坚决粉碎“三股势力”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点击数:

自治区残联纪委书记茹克娅.阿不力米提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在党的教育培养下,逐步成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出生在干部家庭,受到父母良好教育的我、从儿时就懂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就懂得感恩父母,感恩党和国家。做了母亲后更是懂得教育我的儿子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我的母亲今年77岁,是一名退休干部,每个月发工资的那一天,母亲总是感恩的说,我们的党是多么的伟大,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养活着13亿的人口,老有所依、小有所托,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对党和国家充满着感恩之情,为我们的祖国和党感到万分骄傲啊。听到母亲朴实而发自内心的感言,我便回顾亲眼目睹和经历的新疆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是中央的英明领导下,特殊的关怀下取得的硕大成果。但近几年来新疆频繁发生的恐怖事件,对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破坏了民族团结。暴恐分子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女干部,怀着一颗对党感恩的心,为报答组织多年的培养,带着组织的委托、带着广大群众的期盼,于2009年来到团结路办事处博斯坦社区做7.5事件维稳和宣讲工作;响应党的号召、心怀坚定信念于2014年参加“访惠聚”第一批驻村工作,并圆满完成了这两项重要政治任务。期间我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在本民族群众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各种优惠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和群众,教育他们远离极端宗教思想,传递正能量。在发生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时我第一时间发生亮剑,因为我深知这是一名党员干部更是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想对全体党员干部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工作当中,我们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的政治立场,学习他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学习他鲜明的是非标准,学习他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时刻敢于发声亮剑的政治觉悟。特别是当前,我们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民族团结工作者,我要做到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维吾尔谚语讲: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金银财宝不算真富,团结和睦才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讲,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的共同意志,这是至理名言。我们的一言一行体现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群众是通过我们看党和政府,看各项政策的。因此我用我的双语优势带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宣传教育引领群众,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只要我们做好群众工作,帮助他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才会彻底的粉碎“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我们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亮明态度是前提,引导群众是责任。我们要用双语的优势站在宣讲的第一线,要主动担负起教育群众的任务,带头讲“五观”、讲“民族宗教政策”,带头弘扬“三个离不开”思想,要理直气壮地揭露“三股势力”的罪恶图谋。让各民族群众深深的懂得“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坚决同一切违法行为和破坏民族团结言行做斗争。

有国才能有家,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因拥有强大、富有、博爱、包容的祖国而感到万分骄傲和自豪。新疆是我们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各族人民的共同的家园,各民族共同建设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心系新疆各族群众。为了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为了早日实现总目标,为了“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我们必须举起亮剑,敢于发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