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调研---多措并举促进民族团结 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 点击数:

4月18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调研期间,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派出所、宗教场所、卫生院等,与基层干部群众、教师、公安干警、宗教人士、“四老”人员、医护工作者、“访惠聚”住村干部等面对面交流民族团结、民生建设、脱贫攻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双语教育等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充分肯定了四地州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等为重点,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总体要求和基本遵循,以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作风,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明确目标任务,拿出有效措施,让“民族团结进步年”27项重大举措件件落到实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落实好自治区第七个民生建设年各项措施,切实解决好水、电、路、气、房等与各族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着力改善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健全职业培训制度,帮助各族群众提高文化素质、增强就业本领。要继续抓好促进就业工作,促进当地民众就地就近就业。

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看望了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三批“访惠聚”活动住村干部并与大家座谈。他强调,政协机关住村工作组要抓住关键,在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去极端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以新常态新担当、新常态新理念、新常态新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访惠聚”活动各项任务。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与温宿县政协部分委员座谈时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自觉做改革的参与者与促进者,争当先进工作者,勇当民族团结践行者,当好新疆宣传员,努力做真抓实干的“战士”、不做清谈观望的“太平绅士”,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凝心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