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会议。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吐鲁番市的60名各族各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民族团结佳话,共献加强民族团结良策。

肖开提·依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年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年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肖开提·依明强调,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族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肖开提·依明指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继续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带头交往交流交融,带头与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行为做斗争,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区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年各项工作,努力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座谈会上,1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谈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年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讲述了从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亲身感受,并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6月21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全区6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之事,共商加强民族团结之策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