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年文艺晚会精彩绽放 获观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 点击数: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看到晚会第一篇章《岁月如歌》时,我就想起这句话。这些歌曲耳熟能详,都是年轻时喜欢唱的。晚会好看,既有厚重的史实感、铿锵的旋律,也有接地气的、轻松愉快的节目,总体来说,感人、好看。”6月27日,在家人的陪同下,72岁的观众老党员周理明在看完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文艺晚会后说。

    6月2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文艺晚会在新疆艺术剧院激情上演。本场晚会主题为“融情聚力共圆梦想”,整场晚会荟萃了歌舞、小品、热瓦普弹唱、大合唱、情景诗朗诵、魔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12个节目。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自始至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进的气息,观众好评如潮。

    今年38岁的乌鲁木齐市民张黎带着7岁的儿子来看演出,看完后他感慨万千。小时候在和田生活的经历令他至今难忘,因此在他看来语言类的节目很感人,没有距离感,有共鸣。

    他情不自禁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在南疆和一些少数民族朋友一起生活的情景。他说:“我从小就和少数民族朋友一起生活,玩累了就在小伙伴家吃饭,喝奶茶,从来都好像一家人一样。我会说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会跳少数民族舞,我的亲身经历就证明着民族团结是新疆老百姓一直以来的生活常态。《天山儿女》、《一家亲》都很棒,小品排得真实、接地气,汲取了生活中的丰富养分,演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儿。”

    张黎的儿子张东用爸爸的手机拍了很多节目剧照,发到朋友圈里,收获了不少点“赞”。小家伙喜欢少儿联唱《欢乐的家园》,他觉的会用多种语言唱歌是件挺酷的事儿。

    “演出很精彩,以咱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党的生日祝福,也让我们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都靠党的好领导、各民族间团结和谐相处,挺好。”观众蔡照忠看过演出后,如是评价。

    乌鲁木齐市民阿布都拉·卡德尔观众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生活,都源于祖国的富强繁荣。为建党95周年献礼、唱响民族团结,这台晚会真是很棒。我喜欢魔术表演《绽放》,这个节目很有意思,很美。另外热瓦普弹唱《心声》也很好听,看完觉得挺感动的,我要为这台晚会点个赞。”

    阿布都拉·卡德尔说,一个安定团结的民族和国家,是我们每一个人幸福生活的前提与保障,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热爱生活就是要从热爱祖国开始。

    买买提·吐尔逊是一名老干部,亲历了新疆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说,这样一场文艺演出,让人很感慨,从五六十年代的歌曲到现在社会的进步变化在里面都能看到。既让老人回顾历史,也利于年轻人认识历史,从而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激励他们团结奋斗,创造美好明天。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赵勇摄影报道)

6月27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文艺晚会在新疆艺术剧院激情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