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阿曼古·库完有个汉族好弟弟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 点击数:

“这个周末我真是太高兴了,是我今年过得最开心的一天。” 阿曼古·库完说。

12月3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团结社区阿曼古·库完家洋溢着幸福和欢乐。乌鲁木齐市供销社职工陈奕轩来到姐姐阿曼古•库完家看望,姐弟俩聊不完的知心话,房间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让这个寒冬充满了温暖的气息。

“姐姐你最近上街卖瓜子小心点,天冷路滑别冻着了。”陈奕轩不停地给姐姐揉着手说。

“没事,我穿的厚着那。你平时工作也要多注意身体,别要老是惦记着我。” 阿曼古·库完说。

阿曼古·库完今年30岁,出生喀什地区盖提县央塔克乡央塔克村4组。由于天生残疾(肢体二级残疾),生下来就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三年前来到乌鲁木齐打工,目前通过自己卖点瓜子花生挣点生活费,维持日常生活。

陈奕轩得知情况后主动与阿曼古·库完结成帮扶对子,认下了这个维吾尔族姐姐。

姐姐还给小陈起了个维吾尔族名字“艾合买提”,小陈愉快地接受了。姐姐对他说,“艾合买提”是英雄的意思。从此你就是姐姐唯一的亲人,我再也不怕孤独了。” 姐弟俩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临出门了,小陈给姐姐留下了200元生活费,让姐姐买点好吃了,不要太辛苦了,有什么困难就给弟弟说,周末还要来给姐姐做好吃。

(孙振嵩报道)

图为阿曼古•库完姐弟俩开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