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家访认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月3日至8日,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校长王明富、党总支书记艾尼瓦尔·吾斯曼带领部分中层干部及教师,对喀什、和田、阿克苏地区的14名结对子残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共赴1个市5个县的9个乡(镇)、13个村。家访认亲组详细了解残疾学生及其家庭情况,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残疾学生家庭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学校领导还向残疾人家庭宣传国家、自治区对残疾学生的特殊扶持政策,并为残疾学生家庭赠送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学校走访慰问组成员都被残疾学生及其家长的淳朴、热情深深感动。残疾学生家长听说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要来家访,早早把房子收拾干净,桌子上摆满了干果和小吃,烧好了热腾腾的茶水,还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学校走访慰问组人员听到最多的都是感谢党的恩情,与残疾学生家长唠的最多的都是孩子的未来,能感受到的都是残疾学生家长满满的感激和依依不舍之情。

在谈到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时,学校校长王明富说:“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使我们再一次对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残疾人事业从“心”认识,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不仅仅是喊口号,而是我们一起付出行动,才能共同捍卫各民族的繁荣和昌盛、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

走访慰问活动期间,学校校长王明富,党总支书记、副校长艾尼瓦尔·吾斯曼还就残疾学生及其家庭生活、残疾人优惠扶持政策落实、专业需求、实习、招生就业等情况分别和当地残联、村委会、伊宁市特教学校进行了座谈。

活动期间,学校校长王明富还与伊宁市沙粒画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等活动。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赵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