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自治区残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无缝交接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残联党组按照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访惠聚”工作队集中轮换的通知要求,精心选派队员,按时进点交接,确保了驻村“访惠聚”工作平衡街接。

一、选准配强,确保“好人好马上一线”。2020年12月下旬,残联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员集中轮换动员大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勇跃报名,纷纷向组织写请战书,表示要到维稳工作一线、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群众工作一线接受组织考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党组从报名人员中确定了5名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开展2021年“访惠聚”驻村工作。

二、提前进点,确保无缝交接。1月12日,8名工作队员(其中2名工作队队长)乘机到莎车县恰热克镇喀拉加什村、萨依兰干村工作队,采取队长与队长、队员与队员、工作队与工作队交接的形式,就驻村各业务工作、档案资料、固定资产等进行了交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到无缝隙对接。

三、熟悉情况,有序开展工作。工作队轮换后,迅速与所在镇领导进行了对接,了解近期主要工作任务;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对接,了解村容村情。注重开好第一次晨会、第一次研判会,讲好第一堂国语课。目前,正在全力抓疫情防控和一户一策、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整理更新工作。

(自治区残联驻莎车县恰热克镇“访惠聚”工作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