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自治区残联2020年第四批第四组赴萨依兰干村结亲活动纪行之二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点击数:

随着结亲活动的不断深入,结亲的同志们切身体会到爱护民族团结就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把亲戚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亲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真心实意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和乡亲们才能在民族团结的道路上心越走越近。

2020年10月17日一大早,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在萨依兰干村参加结亲活动的同志们就背上了水壶,带上了手套,来到了阿娜古丽.阿卜杜吾普尔家的棉田里,帮着摘棉花。阿娜古丽.阿卜杜吾普尔的丈夫是泥瓦工,经常在外打工,顾不上家,家里有三个孩子,年龄都还小,需要人照顾,家里缺少劳动力,结亲干部入户了解到她家的困难后,同志们都赞同用实际行动来真帮扶真解困,于是提前做好准备,今天抓紧时间立即执行。

下午同志们走访亲戚,来到乎尼恰木.玉苏普家的时候,看到他正在门前剥收获的玉米,结亲干部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帮忙干,一边干着一边询问今年的收入和孩子情况,围绕村里的变化、享受的惠民政策等进行了交流,还宣讲了党和政府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的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到人的帮扶措施,鼓励乎尼恰木.玉苏普自强创富。干完了活大家一起做饭,亲戚也摆出来水果还有自己制做的馓子、麻花等传统食品,饭桌上大家一起开怀共述美好生活和愿望,像一家人一样度过了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光。

各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结亲干部和乡亲们通过交往交流浇灌着民族团结友谊之花,通过帮助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绚烂。在萨依兰干村结亲干部和相亲手拉手,心连心,为谱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华丽篇章,为共同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美新疆添砖加瓦。

(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中心刘晓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