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学习园地  >  访惠聚  >  正文

发挥自身优势 推进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 点击数:

4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看望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陕西大寺阿訇马寿新,勉励他积极宣传民族团结,发挥好爱国宗教人士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确立正信、抵制极端,积极投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为推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马寿新委员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主动发声、亮明态度,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热心为信教群众服务,赢得了信教群众的尊重和信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自治区党委决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对于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爱国宗教人士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勇于担当责任使命,按照“爱国爱教好、解经讲经好、民族团结好、文明教风好、发挥作用好”的“五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不辜负党和政府对宗教人士寄予的厚望。要做好宣传教育群众、凝聚共识、争取人心的工作,让“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深入人心,让信教群众都参与到维护民族团结的活动中去,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马寿新说,党和政府历来尊重和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依法得到了保障,风俗习惯得到了充分尊重。我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为人民多做好事,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号召,积极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精神,做好引导、教育工作,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为维护自治区社会稳定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 新疆日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