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视频报道  >  正文

哈密“小苹果”轮椅舞蹈队为冬残奥会助威加油!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在伊州区城北街道天山北路社区的舞蹈室里,小苹果轮椅舞蹈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排练。

为迎接即将开幕的第十三届冬残奥会,小苹果轮椅舞蹈队发起人李喜英组织16名队员,从2月19日开始筹备排练新舞蹈《加油加油》。

在舞蹈老师、训练场地、演出人员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李喜英和伙伴们开始编排舞蹈。为确保演出任务圆满完成,队员们每天坚持4个小时的排练。

哈密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市阳光之家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喜英说:“这个舞蹈的节奏感特别强,强度也挺大,好多队员手上都起了水泡,可大家都在坚持认真排练。”

每天都要上千次地挥动胳膊,这种高强度训练对已经59岁的张玲玲来说显然更吃力,每次训练结束后,她的胳膊已经没有了知觉。小苹果轮椅舞蹈队队员张玲玲说:“每天训练完胳膊也疼腰也疼,但是想想能以我们的行动为冬残奥会的健儿们加油,第二天依旧信心满满,继续来练。”

小苹果轮椅舞蹈队队员高新萍因年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多年来生活极为不便。从服装厂退休后,她在李喜英的动员下加入了小苹果轮椅舞蹈队,不仅结交了新朋友,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她说:“我是2013年退休,在家待着挺没意思的,自从加入小苹果舞蹈队,我觉得挺充实的。”

小苹果轮椅舞蹈队成立于2017年,是全疆第一个轮椅舞蹈队,先后编排的轮椅舞蹈《小苹果》《中国范》,励志舞蹈《勇往直前》《隐形的翅膀》及红色系列舞蹈《绣红旗》《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等节目广受好评。

舞蹈《加油加油》正在紧张地排练中,小苹果轮椅舞蹈队的队员们对于赛事也十分期待和关注。张玲玲说:“这次冬残奥会在咱们家门口举办,我们特别高兴,我们在大美新疆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希望他们超越自我,赛出风采!”

(哈密市残联 供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