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关怀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党的关怀  >  正文

“党史教育践初心 为民帮扶办实事 精准服务残疾人”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赴残疾儿童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温暖送到残疾人家里、送到残疾人心间,8月27日下午,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两名智力障碍和孤独症儿童康复骨干教师赴出训残疾儿童家庭开展康复走访活动。

11岁的孤独症孩子阳阳已从康复中心康复出训5年。今年开学就上小学四年级了,阳阳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孤独症孩子,给康复中心教师朗诵了语文书上的一篇课文《退潮》。可爱的阳阳还拿出自己的手抄报给中心康复教师欣赏。阳阳妈妈说“我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给予对我们的关心,能够参加在康复中心五年的项目免费康复训练。因为康复中心老师的帮助,得以让我及我们家人现在能轻松一些,还能各自有自己的一份工作。真的感谢有你们的陪伴”。

17岁的媛媛也曾是康复中心一名学生,离开康复中心已有十年了,她是中重度的孤独症不具备就学能力,但是通过多年来在康复中心的康复训练,媛媛不仅可以帮父母做一些简单饭菜和家务活,有时还在自家的超市里帮忙整理货品送外卖,每天还坚持绣十字绣,绣出了多幅精致的十字绣作品。妈妈说要有爱心社会活动,希望媛媛的十字绣品能够参加和义卖,也让孩子和家人分享劳动付出的成果。

在走访过程中,康复中心教师结合家长提出目前孩子的一些融合教育、职业技能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还给两位家长宣传党史学习读本《新征程面对面》的内容,了解新发展阶段是国家发展大跃升、人民福祉大提高、复兴伟业大跨步的壮丽征程。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有坚定的发展信心,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此次走访入户,虽然了解了残疾儿童家庭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但要进一步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落细落实。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