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关怀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党的关怀  >  正文

党史学习促力行 细微之处见初心

----康复中心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录三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点击数:

康复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干部将所学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残疾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以质朴的为民情怀、诚恳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时时处处帮助残疾儿童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木热提·图尔逊(3岁3个月)是接受人工耳蜗项目救助的听障儿童,年初因疫情原因一直参加线上康复训练,现具有一定的词汇量、能理解简单日常用语。8月底他在母亲的带领下从新疆莎车县阿热勒乡卡拉扎克村来康复中心参加机构现场教学。来乌鲁木齐后母子俩在租房问题上遇到极大困难,经过多重努力寻租到一处简易住房,才安顿不久却因不了解租房报备要求受到社区管理限制,房东为此拒绝提供继续租房,但是木热提·图尔逊的康复已初见成效不能放弃,孩子妈妈心急如焚。康复中心吕萍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社区与房东联系,详细介绍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实施意义和木热提·图尔逊康复的效果,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是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并表示在该儿童康复期间会为他和家长做担保,以情以理消融了社区和房东各种顾虑...,保证了孩子居住生活稳定,在康复中心安心坚持参加康复。

细微小事体现了不平凡的作风、体现了一家亲的感情、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吕萍同志总是在点点滴滴“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中起到典型带头作用,为残障儿童家庭带来新希望。

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木热提·图尔逊妈妈和孩子给吕萍和康复教师们都送上了一朵芬芳玫瑰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康复中心真是一个大家庭!离开家乡莎车县带孩子来康复,我在中心又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谢谢你们!”

(康复中心党支部 供稿)

图为木热提·图尔逊和妈妈以一朵芬芳玫瑰表示衷心的感谢